PlumGreenTea

【双leo/3066】小叔(三)

简介:故事的时代背景设定在2000年前后,发生在北方一个小城镇。父母和哥哥相继去世后,罗云熙一直跟自己的嫂子和侄子侄女生活在一起,年近三十,却因为同性恋的身份一直没有结婚。而侄子吴磊对他超乎一般亲人的感情,让他本就艰难不堪的生活跌入了深渊……

预警:带大名/古早文套路/微强制爱/小叔x侄子/无血缘关系/可能三观不正/更新随缘


正文:

不知不觉已经入秋了,浓厚的烟尘将蔚蓝的天空染成了一片灰色,夜也黑得越来越早。罗云熙本来今天的课在上午,下午其实没什么事,但他不想这么早回家,面对催他相亲去的嫂子和一个星期未见的吴磊。就留在了舞蹈教室,打算听从公司前台年轻小姑娘的建议,学习一下近几年受韩流兴起而流行起来的街舞,跟老板提议开个街舞班,吸引一些年轻人。方盒子一样沉重的电视机下面放了一台黑色的DVD播放机,罗云熙将借来的光盘放进去,逐帧研究里面的舞步。他以前在学校学过一些,但那时候并不流行,很久不跳,也就忘得差不多了。

 

负责招待来访人员的前台姑娘梁媛,突然踩着高跟鞋跑了上来,她在舞蹈教室门口敲了敲门,得到罗云熙的允许后,急忙小步跑了进来,也不知道是发生了什么,弄得满脸通红:“罗老师,楼下有个小姑娘哭个不停,你下去帮忙看看吧!”

 

小孩子其实很好哄,他们的世界很小,需要的无非就是那几样东西,糖果、玩具、动画片,以及超乎寻常的耐心。罗云熙在家的时候没少哄过吴磊和吴淼。吴淼还好,生来心思单纯,随随便便就知道小丫头心里在想些什么。吴磊从小就调皮,鬼点子多,又惯会撒娇耍痴,罗云熙没少在他身上费心思,孙子兵法三十六计,用了个遍。在哄孩子这件事上,也算得上是深谙此道。舞蹈培训班的工作人员只知道他对付小孩子很有一套,却不知道他只不过是熟能生巧,久病成医。当然,也跟他这张讨人喜欢的脸有关系。

 

“这孩子叫什么啊?”

 

“顾子衿。”

 

听到这个名字,罗云熙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怔了一下。

 

梁媛看罗云熙停下了脚步,歪过头问道:“罗老师,怎么了?”

 

罗云熙缓缓地垂下了眼睑,惆怅道:“没什么,想起一个……朋友。”

 

“子衿,你好!我是罗老师!”罗云熙蹲下身体,笑着跟小女孩打了个招呼,拿起纸巾轻轻地擦拭着小女孩布满了泪痕的脸蛋,眉眼间莫名地有些熟悉感,罗云熙的语气不禁又柔下去了几分,“怎么哭得这么厉害啊?脸都哭花了,可不好看了!”

 

小女孩哭着哭着打了嗝,许是哭累了,又或许是从没见过长得这么好看的人,终于停下来,喘了口气,哽咽道:“我!我要爸爸!要妈妈!”

 

罗云熙扁扁嘴,皱起眉头,装作一副委屈的样子道:“爸爸妈妈在工作呢!他们很辛苦的!要挣好多好多钱,给子衿买好多好吃的,买大房子!”

 

小女孩摇了摇头:“我……我不要大房子……我要回家!”

 

“可是爸爸妈妈希望子衿能好好学跳舞!子衿学得好!他们就会很开心!一点也不感觉辛苦了!所以,子衿不要哭了,来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学跳舞,好不好?等爸爸妈妈来接你的时候,就可以表演给他们看了!”

 

“学跳舞,爸爸妈妈会开心?”罗云熙的一番话对小女孩来说,看起来并没有那么难理解。

 

“当然了!因为他们都很爱子衿啊!不管子衿做什么,他们都会很开心的!”

 

小女孩懵懵懂懂地点了点头,似乎是想要相信,又不敢相信。

 

罗云熙给小女孩擦了擦脸,抱着她回到了舞蹈教室,负责教小女孩的林璐向他投来了感谢的目光。

 

舞蹈课结束后,罗云熙拉着顾子衿的手,在教室门口等着,想跟孩子的家长聊聊天,让他们回去好好安抚一下哭了半天的孩子。

 

看到不远处走来的年轻男人,小女孩突然挣开了罗云熙的手,一边笑着一边飞快地跑向男人,扑进了男人的怀里,脆生生地喊道:“爸爸!”

 

罗云熙看到来人,早已被尘封的记忆翻滚着,朝他席卷而来。男人看到他也是一愣,似乎根本没想到会在这里碰见他,眼神里除了惊诧之外,竟然还混进了一丝欣喜。

 

年轻的男人抱起小女孩,走到罗云熙的面前,爽朗地笑着道:“云熙,好久不见。”

 

“好久不见,顾易。”罗云熙想找点话题缓解尴尬,便开口问道: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 

“这里是我的家乡啊!我跟你提起过的,你不记得了吗?”顾易的样子看上去有些失落,询问的时候眼神里带着几分期待。

 

“我不记得了。这么说,还真是挺巧的!”

 

“是啊!挺巧的!说实话,我还以为……”

 

罗云熙并不想继续跟对方叙旧,摸了摸小女孩的脑袋,笑着打断了男人的话:“子衿今天很努力!学了一段舞,跳得不错!回去可以让她跳给你跟你太太看!”

 

小女孩顺着罗云熙的话说道:“爸爸,我跳舞给你和妈妈看!”

 

顾易脸上重逢的喜悦被罗云熙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态度冲淡了不少,勉强地笑着回应道:“好!我们回家跳舞去!”

 

罗云熙看了一眼天色,好心地提醒道:“时间不早了,你太太该等急了。快带着孩子回家吃饭吧!”

 

“云熙,我们要不然互相留个联系方式吧!”顾易将怀里的女儿放在地上,从兜里掏出了手机。

 

罗云熙摇了摇头,唇角勾起,笑得疏离:“我不是负责教子衿的舞蹈老师,你要是想了解子衿的情况,可以去联系林老师。”

 

顾易垂着眸子,幽幽地道:“当年的事,总归是我对不起你。”

 

“陈年旧事,不必再提。”罗云熙脸上的笑意褪去,冷冰冰地提醒对方道,“顾易,你真的该走了。”

 

送走了顾易,罗云熙突然感觉松了一口气,胃里那种恶心感也消退了不少。他回到属于自己的舞蹈教室,站在窗前,盯着天边如血一般的残阳,自嘲地笑了出来。也不知道自己大学的时候是怎么回事?居然会看上这么一个人!

 
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。纵我不往,子宁不嗣音?

 

现在想起来都是笑话!

 

罗云熙靠着窗台发呆,窗外的景物都被蒙上了一层灰色的薄纱。二三层的沿街商铺中偶尔夹着几个六层高的居民楼,看上去都朦朦胧胧的,显得不真切。他望着远处的天空从金红色渐渐变成紫黑色,一时间太过专注,竟没发现有人靠近。直到腰间悄无声息地缠上了一只手臂,将他向后拉,靠进了一个炙热的胸膛,他才大梦初醒般地回过神,猛地挣扎起来。

 

“还在想那个男人?想得那么出神啊!他是谁啊?你的旧情人吗?”


剩下的见首页置顶


TBC

评论(9)

热度(1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